打赌吞筷子30年留体内 湖北男十二指肠溃疡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讯】年轻时打赌吞下的一根筷子,在腹中存留了30年,直到上周五(5月12日)动手术取出。

湖北宜昌的洪某,今年52岁,30年前跟人打赌,将一根长约16厘米的筷子吞了下去,而对方吞下的是一只羹匙。对方的羹匙很快就自行排出了体外,但洪某吞下的这跟筷子却停留在了体内,一直没有排出。上周三,洪某到医院就诊时发现,十二指肠周围膜已经被这跟筷子影响产生了溃疡。

最初洪某认为,筷子会被胃酸溶解,而且吞下筷子后也没有感到什么不适,所以也就没有理会。2007年,洪某因病求医,医生证实筷子仍然在腹中。受当时的医疗技术所限,筷子没有办法取出,洪某也就没有再去想这件事。

今年5月,洪某听说外地有人在吞筷子后,差一点发生意外,所以在上周三(5月10日)再次来到医院,请医生帮忙取出筷子。

经过检查,医生告诉洪某,这跟筷子已经游走到了十二指肠,并且造成了周围粘膜溃疡。医生表示,要及时取出这跟筷子,否则时间延长会造成刺穿肠道,引起大出血。甚至有可能进入到腹腔,对脏器造成伤害,严重的会对生命产生威胁。

上周五,医生采用了微创腹腔镜手术,用了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为洪某取出了这跟筷子。据了解,经过30年的胃酸和胆汁等腐蚀,这跟筷子已经变得发黑,并且有所膨胀。目前洪某正在康复中。

网友纷纷表示对这种行为无法理解,“这不是拿自己的命开玩笑吗?”“听说监狱里有人为了早点出来,吞各种东西的都有,就是想弄个保外就医,在社会上还真没听过有人干这种傻事!”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