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八旬妇生病臀部烂掉 儿嫌弃:死就死 死就烧掉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讯】广东汕头市一八旬老妇,丈夫已离世多年,儿子一直置她不顾。近日,老妇因受伤入院,被发现臀部已烂掉大半,但儿子未曾到医院探望,还嫌弃的说:“死就死,死就烧掉,不要她!”

据陆媒报导,广东汕头潮阳区谷饶镇八旬老妇张銮美,育有两儿两女,都已各自成家。她说,大儿子55岁,没有养过她,“一分钱给我治病都没有,我拿两根木棍去乞讨,一些好心人听到我这样,很善良,就拿一点钱给我”。

4月初,张妇不小心摔倒,头部受伤,独自一人卧病在家,大儿子对她不闻不问,听闻母亲病倒的小女儿阿莲,从外地赶回家乡照顾母亲。阿莲说,母亲上个月生病,屁股烂掉了一大半,大哥从来没有来看一下。大哥还说,“死就死,死就烧掉,不要她。”

随后,阿莲和丈夫将母亲送到医院,二哥接到讯息后过来看望母亲,但由于他与阿莲的丈夫关系不太好,很快就离开了。

据阿莲介绍,她和丈夫两人长期在外打工,经济也不宽裕。母亲生病之后,治疗费用全靠热心人捐助。而老人的治疗今后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她担心自己没有能力再继续照料老人。

就照顾母亲一事,阿莲多次打电话给大哥,但对方总是以各种理由拒绝。而且二哥的电话也打不通了。阿莲希望两个哥哥,还有一个大姐,一起轮流来照顾母亲,这样大家压力都不会太大。

近年大陆老人因病遭儿女嫌弃,不照顾老人的事件屡见报端。2016年8月,陆媒曾曝光,江苏盐城市两名9旬生病老人,被扔在马路边的垃圾桶旁。据报导,老人有4个儿子,原来轮流赡养老人,但轮到五保户的大儿子时,他以母亲生病为由拒绝接受,将母亲安置在其门前的垃圾桶旁。

此前,陆媒还曾曝光,湖北宜昌一名82岁的老人,尽管有5个子女,却不得不坐着轮椅、守着棺材露宿街头。在老人连续两晚露宿街头之后,子女们最终商定出了结果,才由老人的大儿子暂时将老人接回家中居住。

对此,中国网路作家荆楚表示,孝顺和敬老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之一。中共历次运动打掉了中国人的传统孝道。

中国人权活动人士刘青指出,子女不赡养老人的根源是,中共统治这些年里,把党性摆到比人性和亲情关系还更重要的地步,造成道德层面的滑坡。所以这种道德的缺失,造成如今年轻人不赡养父母、抛弃父母的现象很多。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