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万小心 进口糖果降儿童智商

【新唐人2017年05月12日讯】近日,洛杉矶圣马利诺等市被传出,因老旧房屋油漆含铅,而导致儿童血铅含量超标的问题,引发外界关注。然而,日常生活中,导致儿童铅中毒的根源,却不仅仅是含铅油漆。

洛杉矶时报,洛县每年有超过两千名儿童的血铅含量超标

Optimal健康中心医生Dana Churchill:“铅会对儿童脑部造成损伤,因其大脑正在发育,所以铅让儿童更易受到伤害,我们看到很多小孩因此有智力障碍。”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统计,全美有超过四百万个家庭面临铅含量超标的危险,而铅的来源则有多种。

Optimal健康中心医生Dana Churchill:“ 含铅油漆,汽油,汽车尾气,烟草也有铅,老旧建筑的供水系统有铅,并且旧饮水器也有。”

同时,丘吉尔医生指出,从中国和墨西哥的进口食品也可能含铅,尤其是部分糖果等食品。

Optimal健康中心医生Dana Churchill:“从墨西哥进口的糖果,棒棒糖等可能含铅,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没有将其禁止,只是在产品上标明有害,但有些孩子并不在乎,只是想吃糖。”

此外,饮用水含铅仍是最大威胁。近期,加州首府萨卡拉门托的部分学校,就因为铅超标而关闭了43个饮水器等设施。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