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小时无吃喝 大连女婴流落山中奇迹生还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讯】近日,辽宁大连庄河市吴炉镇光华村庙下屯,一个20个月大的女婴小雨(化名)走失后,在附近一座海拔200米高的大山中,独自生存了近一天一夜,没吃饭没喝水,最终被搜救队成功寻回。

5月6日早上9时30分,小雨的奶奶带小雨及其8岁的姊姊小妍,到家附近的河沟洗衣服,这期间小雨的姊姊带她回家喝水,到自家大门口时,姐姐贪玩将妹妹放在家门前跟别的小孩去玩耍了。

大约10时左右,当小妍回到家大门前才发现妹妹小雨不见了,于是赶紧去河边告诉奶奶。

小雨的家人四处查找无果后,当日下午报警求助。同时,热心邻居帮助小雨的家人编写了寻人消息发布在微博、微信上,该信息在短短几小时内就刷遍了当地微博及微信朋友圈。

而警方组织搜救队也在四处找寻,又到村子附近海拔200米的高丽城山上搜寻,一直找到了天黑,直到7日早上8时左右,搜救队在高丽城山山腰处发现一只童鞋,半个小时后,在附近的一堆草丛里发现小雨正躺在那里。

搜救人员说,这孩子真是命大。高丽城山海拔200米高,发现小雨的地方距离她家至少有两公里,她走失的22小时里没吃饭没喝水,还在气温只有8摄氏度左右的大山里过了一夜,这是连成年人都难做到的事情,简直是个奇迹。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