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直播暴力 脸书将扩招3000人

【新唐人2017年05月04日讯】为了打击视频直播中出现谋杀和自杀等场景,脸书执行长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5月3日宣布明年将招聘3000人,用于加强对不良内容的监管。

扎克伯格在5月3号发布的脸书贴文中表示,新招聘的3000人将与已有的4500人一道,审查违反服务条款的贴文。

去年,脸书曾推出软件,加强对脸书直播(Face Live)功能的监控。不过,近来脸书接连爆出直播杀人和自杀事件,让扎克伯格下决心增加员工,防止类似暴力画面的流出。

不过由于视频由用户个人上传,脸书和YouTube等社交平台很难对每个内容进行监控。

南加大传播学院教授Karen North:“从法律和商业惯例来看,社交媒体免于对内容负责,或者对内容免责。因为他们没有提供内容,只是提供了一个广播网络用于上载内容。”

上个月24号,泰国一名男子在脸书上直播杀害其女儿的过程,随后上吊自杀。这起事件前一周,一名俄亥俄州男子在脸书上载开枪杀人的影片。由于该视频片段在网路上流传数小时,令脸书备受批评。扎克伯格在随后召开的脸书开发者大会上表示将采取行动,避免类似悲剧的重演。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