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1958年的时候发起了“这场莫名其妙的运动”,最后害死了2千多万人!

打麻雀运动又称“消灭麻雀运动”从1958年2月,由毛泽东发起的“除四害运动”之消灭麻雀的全国性大规模群体事件。当时众多学者曾针对麻雀是否为“害鸟”进行一番辩论。生物学家周建人肯定:“麻雀是害鸟,害鸟应当扑灭,不必犹豫。”

但是持反对意见的学者则举证大量历史资料证明曾有国家除灭麻雀却导致果树的害虫没天敌,把果树叶子吃光最后一个果子都结不出来。而后连忙从国外进口麻雀回来进行保护与培育。

毛泽东根据状况判断认为麻雀既然以谷物为食,就会影响到农业生产,因此将麻雀判定为“害鸟”,正式在中国展开了除“四害”的运动。

然而歼灭麻雀的结果却导致两年后由于害虫缺乏天敌麻雀的捕食,越繁殖越多将谷物吃光,反而导致近2千万的人民因饥荒死亡。

只能说,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有他们存在的意义!

──转自《Wikipedia》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