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遵加拿大法规 华裔新屋造好或遭强拆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讯】一名加拿大华裔屋主,未申请许可,就翻修买来的旧房屋,而翻修后的房屋占地面积违反了当地政府的规定。现在他一家正面临新屋或不得不部分拆除的窘境。

综合媒体消息,家住安省万锦市(Markham)的华裔屋主,在没有申请许可的情况下,就将旧房改建成一栋漂亮的别墅,但很快就被政府在屋前草坪插上告示牌,表示他的前院和两边的巷道,没有按照市政府的规定,留出足够空间,所以市政府将举行听证会,以讨论做决定,如何处罚这家屋主。

根据报导,加拿大每座城市都有一个结构调整委员会(Committee of Adjustment),成员都来自民间,对房屋翻建的相关事务中具有很高的决定权。根据屋主的违规情况,该委员会可以处以罚款,甚至下令屋主拆除违章建筑。

报导认为,这位华裔屋主的房屋违规建设的部分,被拆除的可能性极大,如果屋主不乐意自行拆除,将导致委员会下令强拆。

加拿大房屋改建需要向政府申请许可

很多到加拿大年头不多的中国人,在购买了二手房屋后,喜欢翻修,但因不了解当地政策,翻修前没有申请,所以翻修后的新房存在不符合要求的情况,因此遭遇尴尬。

还有的华裔屋主不懂这一规定,购买的近几年翻修好的房屋存在这种隐患,新屋入手后就不得不接受处罚等。

报导引述一名建筑工程师温亨利(Henry Wen),表示他的一位友人购买了一套很满意的大屋,住进去不久就发现问题。

原屋主在大约4年前翻修了房屋,但没有申请许可,私自将房屋面积扩大了不少。最近,政府机构发现了他的这一违规行为,计划进行处罚。这名屋主为避免挨罚,快速将房屋出手,并在出售房屋的协议中,加入保护条款,使得政府追查违建责任时,全由新屋主承担。

报导提醒华裔移民,各个城市对房屋的翻修、改建甚至装修都有详细规定,在进行施工之前,一定要了解当地的这些法规,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以免留下后患。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