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儿伴尸!江苏母杀5岁儿谎报失踪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讯】近日,“扬州高俊逸失踪案”中杀害亲生儿子的女子李红,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陆媒报导,事发2017年2月15日,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杨庙村高庄组。当日早晨,25岁的李红在照管5岁大儿子高俊逸过程中,高俊逸一再声称不要母亲,只要祖母。

恰逢当时未断奶的小儿子也在楼上呼唤母亲,令李红两难。加之高俊逸接着脚踢其母李红,李情急之下,一时情绪失控,将其杀死,掩尸床下。而后李红谎称高俊逸失踪。2月17日晚上,警方在其家中床板下找到高俊逸尸体,李红遂遭警方控制。

据报导,被害男童高俊逸2012年出生,平时的生活起居都由祖母郑老太照顾。案发当天早上,郑老太外出购物,临走前,她叮嘱李红给高俊逸穿衣服。

据李红供述,她随即来到一楼给高俊逸穿衣服。可是高极不配合,频说:“我不要你穿,我要奶奶来穿。”勉强穿好了上衣,在穿裤子时,儿子仍不配合,一直说想让奶奶穿。

据李红回忆,就在穿第二个裤腿时,楼上的未满周岁的小儿子突然喊了一声,她想赶紧给大儿子穿好衣服,去看小儿子。可是,穿好了衣服,高俊逸就往外跑,说要去找奶奶,李红把他拉了回来。

在此期间,楼上的小儿子一直不停地哼叫,李红劝说高俊逸一起上楼,但高俊逸仍要出去找郑老太。李红便把高俊逸往楼上抱,抱到一楼半时,她抱不动了,就把高放在另外一个房间,准备上楼看小儿子。但是,高俊逸又跑出去,于是,李红就把他推到屋里。


男童高俊逸。(网络图片)

李红称:“我把他推到床上后,他就用脚踢我。”“我觉得一大早怎么这么烦,这么吵,这时,我看到一个插线板,就用插线板的电线放到他脖子后面,顺时针绕了几圈,然后两头使劲拽……”就这样,高俊逸安静下来。

李红回忆道:“我当时脑子是空白的,没有想那么多,只想要他不再烦我。”

李红交代,把大儿子藏在床板下后就上楼去照顾小儿子。郑老太回到家找不到大孙子,李红称,高俊逸出去找奶奶了。郑老太寻找未果,随即报警。

此后李红带着小儿子睡在藏有高俊逸尸体的床上,并佯装配合家人、警方一起寻找高俊逸。

据高家人介绍,李红在生小儿子之后,大儿子高俊逸认为母亲李红不喜欢他,因此不听李红的话,一直要跟郑老太在一起。李红对此表示过伤心。

经司法鉴定,李红作案时无精神病,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对此家庭悲剧,有网友认为,虽然鉴定李红没有精神病,然而提醒社会,重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维护心理健康、尤其是维护“母亲”这一群体的心理健康”,已经是刻不容缓。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