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年来,我们丢掉了什么?(太经典了)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讯】对一些中国人来说,房子大了,钱包鼓了,日子看似比以前好了,六十年弹指一瞬;对另外一些中国人来说,他们的财富或许一夕之间全无,或许每况愈下,或者一直过着贫苦的日子。可是不管对谁,回望过去的60多年,我们正在丢失了那些弥足珍贵的东西,其中很多从简化字中可以体现出来。

过去,疆域之内要有象征国防力量的“戈”,代表人口的“口”,表示土地的“一”,于是有了正体字的国的写法。

现在,“国”里头装着的是象征财富权利地位的“玉”。


国中原来有军事国防和人与土地,但现在只剩下金钱与权力。(网络图片)

60年前,“义”还是个会意字,上面的“羊”表祭牲,下面的“我”表兵器,指代打仗,表示道德与正义。

60年后的“义算个啥玩意?一个叉叉一个点。


义原来有道德与正义,现在变得什么都不是了。(网络图片)

60年前,人们认为一间房子,住进去只能弓着身子,便是“穷”了。

60年后,简体字告诉我们,只要有能力,肯努力,你是可以住进房子的,但住进去之后,你就穷了。


穷原来指人穷需躬身,现在的穷变成了住进房子就是穷人。(网络图片)

60年前,拆迁是一件麻烦事,要搬走好多东西。

60年后,拆迁只需要行政命令,给千把块钱。不走?你见“迁”字上有“人”吗?


迁原来指带着家中大小物品搬迁,现在仿佛是给千把块钱,就遭政府强拆了。(网络图片)

60年前,人们认为和狗一样的哺乳动物都叫“兽”。

60年后,叫“兽”的不一定像狗,数量还挺多。


以前的兽是类似犬的动物,现在的兽的确被中共变异的面积广多了。(网络图片)

60年前,两条狗把言论守起来,就是“狱”了,

60年后,有了“i”了,可是言论依然没有自由,因为汉字简化了,“狱”变了,狗看住了“i”,成了全民失去了言论自由。


狱把言变成i,让没有言论自由从监狱扩大到整个社会。(网络图片)

60年前,大多数鱼在水里,

60年后,大多数鱼在盘里。


以前的鱼在水中游,现在的鱼多是人工饲养的,直接上盘的。(网络图片)

古代,伎女是卖艺不卖身的,因为伎女通常都会跳舞唱曲,吟诗作对。

现代,妓女是卖身不卖艺的。因为妓女除了身体没啥特别才艺了。


以前的伎是卖艺不卖身的,现在的妓只会卖身不懂艺。(网络图片)

——转自《希望之声》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