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国救人车队被炸126人死亡 摄影师看到孩童尸体崩溃痛哭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讯】叙利亚战乱的残酷无情,孩童更是饱尝苦难。1枚炸弹上周末击中搭载从被围村庄撤出人们的巴士车队,造成126人死亡。1名在拍照的摄影师亲身经历救人车队被炸,他放下相机帮忙救人,但看到一具又一具死难的孩童尸体,他还是崩溃跪下痛哭。

中央社引述CNN报导,叙利亚战乱的多次藉由一张张照片即穿透人心,像是2015年一张为逃离战乱横渡地中海而溺毙的叙利亚男童照片,以及去年阿勒坡(Aleppo)遭轰炸,1名全身沾满污泥与血迹的男童坐在救护车上的照片,都令人印象深刻。

上周末,1枚炸弹击中搭载从被围村庄撤出人们的巴士车队,造成126人死亡。在现场的摄影师兼活跃人士哈柏卡(Abd Alkader Habak)也短暂被爆炸震慑,但随后他放下拍摄工作,开始尝试帮助伤者。

哈柏卡告诉CNN:“场景实在很恐怖,尤其是看到孩童在你面前哀号与死去;所以我决定与同事暂时把相机放在一旁,开始救援伤者。”

哈柏卡所查看的第一名孩童已死亡,于是他又跑向另一人;有人大叫要他离远一点,因为他所跑向的另一名小孩也已罹难。不过哈柏卡没离开,因为他看到的男孩还在勉强呼吸,于是哈柏卡将小男孩抱起,跑向安全的地方,他的相机也还开着,记录下混乱的场景。

哈柏卡说:“这孩子牢牢地握住我的手并看着我。”

由另一位摄影师阿瑞吉布(Muhammad Alrageb)所拍下的画面显示,哈柏卡正奔向一部救护车,孩子与相机都在他手上。阿瑞吉布表示,他也是先帮了部分的伤者,然后才开始摄影工作。

抱完前一名受伤孩童后,哈柏卡又跑回轰炸现场,当发现地上另一名孩童也已罹难时,他终于崩溃。由另一摄影师拍的照片显示,哈柏卡跪在男童尸体旁痛哭。

哈柏卡说:“我的情绪实在受不了,我和同事所看到的简直难以言喻。”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