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总统彭斯访韩 将会晤代总理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讯】美国副总统彭斯星期天展开为期10天的亚洲之行,第一站抵达韩国,彭斯是川普执政以来访问韩国的最高级别的官员。请看来自韩国的报导。

16日下午3点24分许,美国副总统彭斯乘专机抵达韩国乌山空军基地,在韩国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

彭斯首先前往韩国国立显忠院,他是川普政府官员中第一个参拜显忠院的人士。

彭斯随后前往美军驻韩国军事基地参加了那里举行的复活节活动,他在讲话中谈及了曾参加朝鲜战争的父亲。

美国副总统彭斯:“1953年我的父亲因为在朝鲜作战获得铜星勋章,你知道像所有穿着制服来到这里的人一样,我父亲认为英雄是那些没能回家的人。无论何时他谈到在朝鲜的岁月,谈到的都是那些没能回家的人。”

在此次访韩的日程中,彭斯将会晤韩国代总理黄教安,与韩国国会议长丁世均会面,就应对朝鲜射弹等挑衅方案交换意见。会谈结束后,双方将共同发布会谈结果。

由于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遭弹劾下台,韩美首脑会谈被搁置,黄教安与彭斯会晤也是展现韩美同盟坚不可摧的契机。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借彭斯副总统访问韩国之际)川普政府执政后,通过两国间连续的高层会谈协商,巩固共同协商的共识。”

彭斯是川普执政以来访韩的最高级别的官员。彭斯将于18日离开韩国,对日本,印尼,澳大利亚进行访问。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