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讯】4月13日全球看中国

1. 大纪元时报
黑龙江人大常委会“盖不倒”获刑14年

4月13日,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盖如垠因“受贿罪”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4年。盖如垠2015年底被立案调查,是黑龙江省第三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除贪腐外,盖如垠还追随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已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2.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特朗普说认为习近平愿意在朝鲜问题上帮忙

美国总统川普在与习近平通电话后表示,相信习近平想要做正确的事情,包括协助美国处理朝核问题。在川习通电话后,中共在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投票中,罕见的没有支持俄罗斯与叙利亚阿萨德政权,而是投下弃权票,也被视为习近平释出的友好信号。

3. 路透社
中国或避免被美国贴上汇率操纵国标签 但贸易问题躲不过

美国总统川普或许已经决定不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作为换取中方协助化解朝核危机的交换条件,虽然缓解了可能与中国即将爆发的贸易战,却并不意味中共可以就此高枕无忧。华府已经开启新的战线,解决与中国之间存在的庞大贸易逆差。

4. 日经中文网
1~3月中国对美贸易顺差额同比减少2%

中国海关总署13日公布的第一季度贸易统计数据显示,中国贸易顺差额为656亿美元,同比减少47.8%,其中对美元的贸易顺差同比减少1.9%。美中贸易逆差一直被美国总统川普所重视,并希望通过双边磋商来迫使中共降低对美国的贸易顺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