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元太强势 中国非汇率操纵国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讯】周三,美国总统川普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首度表态称中国不是汇率操纵国。川普认为美元过于强势,希望美联储能继续维持低利率。

川普在大选期间,曾数次抨击中国是汇率操纵国,刻意压低人民币、打击美国出口。

不过川普周三接受 《华尔街日报》专访,首次表态,不会将中国定为汇率操纵国,并解释人民币贬值是因为“美元太强”。

美国总统川普:“美元强势当然有很多好处,但通常来说最大的好处只是听上去好听而已。当美元过于强势而其它国家让货币贬值之际,竞争将会变得非常非常困难。”

川普说,有两个原因让他改变看法。一是他上任之后,中国没有再操纵人民币;二是他不想破坏与北京共同遏制朝鲜核武威胁的合作。

川普还表示,美元过于强势,他要承担部分责任。

美国总统川普:“我认为现在美元正越来越强,部分原因是我的错,因为人们对我太有信心,但这最后恐怕将造成伤害。”

川普希望美联储能继续维持低利率,他同时称赞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现出色,不排除让她明年任期结束后连任。

新唐人记者曹菁、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