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失控加速?美澳首警告:若朝再射导弹立即击落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讯】朝鲜在本月有多个重要纪念日,进行第六次核试验或发射导弹的可能性很高。4月15日金正恩或再射导弹,美澳两国称,准备一旦朝鲜发射导弹,将首度尝试拦截阻击,以争取对朝鲜形成心理威慑。

据《东京新闻》4月11日报导,美国和澳大利亚等盟国的军方人员今日表示,如果朝鲜再次发射导弹,美国与盟国将不再只停留于谴责,而是联手对朝鲜发射的导弹进行打击尝试。

报导指,15日,即金日成诞辰纪念日中,朝鲜发射导弹的可能性极高。美澳两国已经开始密切关注朝方动向,准备一旦朝鲜做出发射举措,将首度尝试阻击。

同日,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当天援引澳情报方面人士消息称,朝鲜可能在15日金日成诞辰之际进行弹道导弹试射。美国向澳大利亚等同盟国通报,称在朝鲜试射导弹“挑衅”的情况下,美国已做好将其击落的万全准备。

该报称,位于澳大利亚中部松树谷地区的澳美联合军事设施,正对朝鲜是否发射导弹进行密切关注。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洛里•罗宾逊在最近提交给美国参议院的报告称,要精确把握朝鲜核导试验准备进程很困难,但美国确保在朝鲜发射导弹时有能力将其击落。

4月是朝鲜重要纪念日最多的月份。尤其今年,数个纪念日都迎来整数。其中,11日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上台5周年。15日是金日成诞辰105年。25日则迎来朝鲜军队创立85周年。

按照以往经验,朝鲜政府习惯在这些日子发动军事行为挑战国际规约。

而据美媒报导,朝鲜核试验基地丰溪里可能已做好第六次核试验的准备。再加上朝鲜近期连续发射导弹的举动,周边国家对金正恩本月是否再有危险举动非常警惕。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