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教堂44死百人伤 总统颁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讯】周日,埃及北部两座教堂遭遇炸弹袭击,造成至少4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埃及总统周一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三个月。爆炸事件还在调查中。

埃及北部坦塔和亚历山大市两座基督教教堂,周日分别遭到恐怖攻击,造成至少4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埃及内政部公布画面显示,炸弹客在教堂门口被警方拦下,随后在金属探测门前,引爆炸弹。

事发当天,正值基督教徒进行棕枝主日活动。这是近几年来,埃及基督教社区遭受的最大攻击,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这两起事件负责。

周日晚,埃及为遇难者举行葬礼,死难者家属和当地民众前来悼念。

埃及总统塞西周一下令军方部署士兵,驻守全国“基础设施”,同时宣布,从现在开始三个月,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埃及总统塞西:“我们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首先会根据必要的法律和宪法程序,在全国实行为期三个月的紧急状态。”

美国、法国和伊拉克纷纷对袭击事件表示谴责,天主教教宗方济各为死伤者祈祷。

教宗原定于本月底对埃及进行访问,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会更改行程。

新唐人记者曹菁、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