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壮观! 暴雨之后 加州爆发“超级开花”奇景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讯】黄色、橙色、紫色、红色⋯⋯美国加州的中央山谷在经历数年干旱后,于过去的冬天得到雨水的滋润,今年春天处处绽放五花十色的美丽花朵,美得炫目!这是一种名叫“超级开花”的罕见景观。

今年春天,开车穿过加利福尼亚中央山谷(Central Valley)的人都会看到一幅罕见的大自然景象,即色彩斑斓的野花爆炸性开放的美景。

加州连年干旱,不仅使绿草变枯草,山谷鲜花盛开的情况几乎很少发生。今年冬天的豪雨虽然导致加州一些地区遭遇洪水,但也纾解了连年大旱,让野外山谷变成美丽花海。

ABC新闻4月8日报导,今年中央山谷的花开景象被称为“超级开花”,位于卡里索平原国家纪念区(Carrizo Plain National Monument)内。加利福尼亚州土地管理局介绍,这个美丽的景象正吸引着各地的游客前来踏青。

土地管理局的野生环境专家兼摄影师维克(Bob Wick)在脸书贴文中说,如果游客决定参观卡里索平原国家纪念区,他们会发现“无数的黄色和紫色的波斯菊,沙漠紫盅花(Phacelia campanularia)以及几十种其它各类颜色的鲜花。”

维克介绍,在卡里索平原的坦布勒山区(Temblor Range),现在的主色调是橙色、黄色和紫色,仿佛故事书中的场景,“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壮观的绽放。”

大量游客来访,土地管理局提示民众,山谷中手机服务信号不佳,而且最近的商店也在50英里(80.5公里)之外,所以管理局鼓励游客携带充足的汽油、食物和水。

“响尾蛇开始出来活动,请注意周围的环境。”管理局更提醒游客,在小心响尾蛇的同时,还要避免到纪念碑的某些地区,因为那里是私人的土地。

2014年,州长布朗宣布加州进入干旱紧急状态。当时,布朗站着的山坡因为干旱而变得光秃秃,与往年白雪皑皑的景象完全不同。之后,加州首次出台强制节水措施,多个地方水区根据加州州府节水的目标制定了自己的规矩,使得住户的草坪枯黄成为常态。

过去的这个冬季,加州突然大雨不断,雨量多到加州北部、全美最高水坝Oroville Dam一度差点在泄洪时崩塌。

州长布朗于4月7日正式宣布加州干旱紧急状态已经结束。


2017年春天,久旱的美国加州在经历一冬的雨水滋润,山谷中绽放出美丽的紫色花朵。(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2017年春天,久旱的美国加州在经历一冬的雨水滋润,山谷处处摇曳着美丽的紫色花朵。(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2017年春天,久旱的美国加州在经历一冬的雨水滋润,爆发“超级开花”奇景。(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2017年春天,久旱的美国加州在经历一冬的雨水滋润,山谷绽放缤纷多彩的野花。(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2017年春天,久旱的美国加州在经历一冬的雨水滋润,爆发“超级开花”奇景。(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久旱的加州,牧民难得在春天百花开放的山谷放牧。(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大旱缓解,加州山谷呈现美丽自然景观,牧民更是喜笑颜开。(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经历一冬的雨水滋润,加州牧民在开满鲜花的田野放牧。(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