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恐袭 嫌犯被捕 首相宣布加强边防

【新唐人2017年04月08日讯】瑞典首相勒文4月7日晚在记者会上宣布,立即加强边防检查。稍早,警方在迈什塔市抓捕到嫌犯,但拒绝透露嫌犯具体信息。7日下午,嫌犯驾驶偷来的卡车,冲撞步行街上的人群,之后撞入一家商场,导致至少4人死亡,15人受伤。

4月7日晚,瑞典首相勒文(Stefan Löfven)在记者会上向恐怖袭击中遇难者家属、伤员及家属表示慰问,承诺将尽一切努力,保障人民的安全,也让民众感觉到安全。

“恐怖分子想让我们害怕,不让我们过正常的生活,但是这(过正常的日子)正是我们要做的事情。恐怖分子永远也无法打击瑞典,永远。”勒文说,“整个国家因悲伤、愤怒和决心而团结一致。”

警方发言人艾文森(Jan Evensson)在记者会上确认:“我们抓捕了一名我们感兴趣的人。我们也公布了一张我们搜寻人的照片。这名被捕的人与照片中人物的特征一致。”


瑞典恐袭,警方发布疑似嫌犯的闭路电视监控照片。(警方)

艾文森确认,嫌犯是在距离斯德哥尔摩大约40公里外的小镇迈什塔(Märsta)抓捕的,不过他拒绝透露有关这名嫌犯的具体情况。


4月7日晚,瑞典警察加紧搜捕下午制造恐袭的男子,最终在斯德哥尔摩北部的小镇迈什塔抓获嫌犯。图为警方在夜晚搜寻嫌犯。(JONATHAN NACKSTRAND/AFP/Getty Images)

当晚,案发现场附近,有民众自发前去点燃蜡烛,为遇难者祈祷。


4月7日,瑞典斯德哥尔摩发生恐袭,造成至少4死15伤。晚上人们点上蜡烛,为遇难者祈祷。(MARKKU ULANDER/AFP/Getty Images)

瑞典媒体“The Local”采访到一名持有瑞典护照的阿富汗人汗(Faisal Khan),案发时,汗就在现场。他说:“幸运的是,他(嫌犯)不是一个好司机。看起来我认为他没开过这种大卡车。这个家伙真的想制造更大的破坏。”

4月7日下午3点前,孤狼作案的嫌犯开始偷来的运送啤酒的大卡车,冲进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步行Drottninggatan街,不断冲撞人群,之后撞入Åhlens购物中心,导致至少4人死亡,15人受伤。瑞典首相宣布这是一场恐怖袭击。


4月7日晚,瑞典警察加紧搜捕下午制造恐袭的男子,最终在斯德哥尔摩北部的小镇迈什塔抓获嫌犯。图为案发现场在晚上仍被封锁。(ODD ANDERSEN/AFP/Getty Images)


4月7日晚,瑞典警察加紧搜捕下午制造恐袭的男子,最终在斯德哥尔摩北部的小镇迈什塔抓获嫌犯。图为案发现场在晚上仍被封锁。(ODD ANDERSEN/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