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牛港鲹钓起出售 潜水界挞伐钓客道歉

【新唐人2017年04月02日讯】屏东后壁湖渔港1只明星级的牛港鲹(俗称大牛、瓜仔)被钓客“阿弟”违法钓起后死亡,整段过程还被拍成影片PO在网路上,令垦丁潜水界交相挞伐,“阿弟”今日对此鞠躬道歉,并坦言已将大牛每公斤70元卖出,一共卖了2380元(约79美元)。

中央社报导,阿弟在屏东市开钓具行,他表示,钓鱼人都知道屏东的港区不能垂钓,做为开钓具行的钓鱼人,在后壁湖港区钓到这只牛港鲹,他责无旁贷认错、道歉,但他不是刻意要在后壁湖港区钓鱼。

阿弟说,他那天是要乘船出海,准备将他要卖的渔具放到海里照相,就在要出海前,他放了只假鱼钓饵到海里照相,没想到就钓起了这只牛港鲹。

他说,钓鱼人钓起鱼会看要不要留,太小的、鱼种太多或稀少的都不抓,钓起来不会活的不会再放入海里,而这只牛港鲹被他钓到后,就没打算放掉,因为放了也活不了。

相关视频:

阿弟说,他钓过很多牛港鲹,在市场上,牛港鲹,并不是属于肉质非常好吃的鱼类,所以这只34公斤的牛港鲹1公斤也只卖了新台币70元。

对于他钓到这只明星牛港鲹,引发后壁湖潜水界挞伐,阿弟说,这件事他没有感想,钓鱼和潜水都是休闲,一件事都是一体两面,牛港鲹并不是保育类的鱼。

恒春资深潜水人蔡永春表示,牛港鲹是洄游性鱼类,包括被阿弟钓起的牛港鲹,在后壁湖保育区一共有4只,这2年因为被潜水人喂食,一直没有游走,就待在后壁湖区;钓鱼人喜欢钓牛港鲹是因鱼体大,角力钓起会有成就感。

1名后壁湖潜水人表示,后壁湖的牛港鲹这2年为后壁湖带来2000多万元商机,让后壁湖新增50家潜水店,也为150名新潜水教练带来工作机会。

屏东县政府海洋及渔业事务管理所所长吴宪昌表示,屏东县所有的渔港都不能垂钓,“阿弟”违反“渔港法”第18条第1项第4款采捕水产动物,依法可处以新台币3万元至15万元(约983美元至4914美元)罚锾。

阿弟强调自己在清明连假后会到县政府说明,愿意接受相关处罚。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