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节拍卖学生艺术品 华裔包揽冠亚军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讯】本年度的牛仔节学生艺术拍卖会,从30万件艺术作品中评选出了72幅优胜作品,于昨天下午(3月19日)在NRG竞技场进行拍卖。来自福遍郡Clements高中的两位华裔包揽了冠亚军。一起去看一下。

两人是同班同学,也是八年的朋友。冠军Andy Wei的画作名为“Timeless永恒”,拍得了23.5万美元。亚军Anton Zhou(周安东)的画作名为“Southern Palate南方滋味”拍得了22.1万美元,均打破了上一年度的纪录。

亚军获得者Anton Zhou(周安东):“我从小学就开始参加休斯顿牛仔节画画比赛,小的时候就得过初级总冠军。我每年去乔治农场公园给比赛拍照,今年是我最后一年比赛,我想拍到一个最好的照片在那边。我看到一个老人在这休息、吃饭,我觉得镜头很好,我把他拍下来。画了两个月吧,画得很像照片一样,他们(主办方)就喜欢这种(写实手法),像照片的效果。”

牛仔节学生艺术比赛面向学前到12年级的学生,分为初级、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包括休斯顿地区的135个学区。每年一月先从学区中选拔,再从获选的作品中评出最佳作品、金牌或特别奖三类,而只有高中生的作品才可以参加最终拍卖

除了他们两位之外,还有不少华裔学生获奖。他们的成功离不开家长的支持,有的家长表示,画画不仅是对艺术修养的提升,同时也是对意志品格的磨练,对课业学习也有帮助。

获奖学生家长胡军丽:“我女儿这幅画用了将近300个小时,整个一个冬假她都没有出门,每天十个小时十二个小时这样画的。学一样东西,其实她得到的并不是她所学的东西,而是她品格的训练。”

主办方表示,本次获奖的72件作品一共筹得了220多万美元的拍卖款,他们大概会将190万美元捐给牛仔节教育基金,而学生艺术家们也将获得一定数额的奖学金。例如,冠军Andy Wei将获得至少2.8万美元的奖学金,亚军Anton Zhou将获得至少1.4万美元的奖学金。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