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评默克尔来访超棒 批媒体歪报导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3月18日表示,他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会谈“很棒”!驳斥了媒体之前报导的“不和”。不过川普仍然强调德国资金方面支持北约的力度不够。

川普3月18日(周六)早上继续发推特,向外界介绍最新情况。

川普在两条分开发出的推文中明确说:“尽管你们已经听到了假新闻,但我跟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了一个很棒的会议。但是德国欠北约和美国一大笔钱,(德国)必须更多的支付这一为德国提供强有力的、昂贵的国防。”

17日(周五),在川普与默克尔会谈结束后,媒体报导两人的会谈并不愉快,所以两人没有在记者面前握手。对此川普再一次用“假新闻”来形容他认为不客观的报导。

周五,在川普与默克尔的会谈中,川普再度重申了自己对北约的支持态度,但要求北约各成员国履行义务,承担自己的一份资金资助。

此外,在会谈结束后的记者会上,川普谈到了前总统奥巴马在大选期间窃听川普大厦电话的行为,并跟默克尔开玩笑说:“至少我们有一些东西是一样的,可能。”暗指奥巴马政府在2013年被发现窃听默克尔手机的行为。对此,默克尔没有表态。

北约要求成员国每天提供其国民生产总值的2%,用于北约的运营,目前只有美国等四个成员国达到了这一标准,德国的支出资金仅占其国民生产总值的1.23%,但这一比例正在增长。


美国总统川普3月17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白宫会谈,18日,川普表示会谈Great。(Pat Benic-Pool/Getty Images)


3月17日,川普和默克尔第一次面对面交谈,并举行了圆桌会议,召开了联合记者会。(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