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每天晚上让我去街口撒一把米,邻居看到都会嘀咕!某天一个阿婆说:“其实你婆婆”⋯⋯听完后我崩溃大哭!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讯】一名15岁就嫁人的农村女子,头胎差点儿丢掉性命,第二胎更是凶嫌。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女子又得了癌症,于是她的婆婆每天晚上让她去街口撒一把米,她本人对此很不解,直到有一天一位邻居阿婆告诉她原因,让她忍不住放声大哭。

全文转载如下:

我出生在一个农村,自幼家里就很贫瘠。父母养我们兄弟姐妹6人,非常不易。我是家里的老大,所以早早的就辍学在家帮父母照顾孩子。15岁的时候就嫁到了现在这个家。当时老公17岁,比我大两岁。由于我们还都不是法定结婚年龄,只举行了婚礼,没有领证。

生老大的时候我是难产,当时村上的大夫问家里人保大保小,老公和婆婆都一致的说保大的。保住大的,以后还能生。后来婆婆告诉我说,当时她想的是,我这么小,还年轻,如果保了小的,她心里过不去。最后在大夫的抢救之下,我脱离了生命危险。

但是孩子却岌岌可危,大夫一直摇头说孩子活不了了。

但是婆婆没有放弃,她硬是拗着公公把孩子留了下来。她说,救不活也要试试,怎么说他都是一条生命,就这样扔了就不怕报应么?

我对婆婆的通情达理感到庆幸。

在婆婆的悉心照料下,老大还是活了下来。只是从小就体弱多病,稍微有点吹风就会感冒,那时候家里根本不富裕,哪还有钱给孩子治病。公公放下一句话,吃穿住可以管着孩子,但是这生病买药实在没钱,就听天由命了。


乡间的母亲与孩子。(Pixabay.com)

老大10岁那年我怀上了老二。当时加上前几年操劳过度落下了不少的病根,去城里医院,大夫都建议我停止妊娠,说这样对我有危险。

可是我不想放弃,毕竟这也是一个生命,虽然还没出生,可偶尔我能感受到他在我肚子里活动。

当时公公和老公都希望我安全,他们和大夫一样,建议我拿掉孩子。唯独婆婆不言不语。当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婆婆之后,她说支持我的想法。

因为都是做过母亲的人,让我放弃孩子,比让我放弃自己都难。

怀老二到了7个月的时候,我出现了早产现象,当时婆婆着急的跟热锅上的蚂蚁一般。

我很感激老天爷这么眷顾我和两个孩子。在医院里,当我生下老二的时候,医生都说是奇迹。

由于我本身就是带病身体,生完老二,我整个人如同虚脱了一般,在家里修养了三个月都还会觉得累。那个时候家里的日子已经过的不错,生活也没那么苦了,能住上医院了。


在乡间劳作的两名少女。(Pixabay.com)

后来的几年,我在村上的一次健康检查中得知,我自己患了子宫癌。医生说我活不过40岁,当时家里人知道了之后都很害怕。

老公也是每天拚命的打工挣钱,公公一大把年纪了也去城边找一些零活做。婆婆则是每天把家里所有的家务包揽下来,每天只让我躺在床上,或者看看电视,陪孩子们玩。

就在去年的时候,婆婆开始让我每天晚上拿一把大米去街口撒,我问原因,她也不说,只说会对我身体好。

我这一连坚持了半年的时间,一次晚上,我依然坚持照着婆婆吩咐去街口撒米,正好遇到了邻家阿婆。

她看到我,嘴里嘀嘀咕咕的说了几句不知道什么,我上前咨询询问,她才说:“你婆婆是个好人,这米是她亲手递给你的吧?”我默默的点点头,“你还不知道吧?在街口撒米是有说法的,老一辈人说,这种撒米的方式是借命。如果有人心甘情愿的把泡过的米亲自放到你手里,你去到街口撒了,给你米的人在家念叨几句,能把命借给你。”


一个婆婆,每天晚上让儿媳妇捧
一把米撒在路口,原因竟然是希望借给儿媳妇命,好让她活下去。(Pixabay.com)

听了阿婆的话我被吓到了,等回过神来的时候眼泪怎么都止不住。婆婆是好人,的的确确。自从她知道了我得了癌症后,每天把家里大大小小的活都包揽下来,一点儿活都不让我干,就让我静静的养着。

而今婆婆却用这种迷信的方法希望我活下去,虽然这种方法太过迷信,但是对于农村老妇来说,这也是她能够想到的最好的办法了。

相关视频:

——转自《YouTube》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