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柬埔寨皇宫 台游客被捕没收设备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讯】台湾男子在柬埔寨金边旅游时,未经过申请许可使用空拍机拍摄皇宫,遭当地警方逮捕,在没收空拍机和删除拍摄内容后已经获释。

据高木棉时报《KHMER TIMES》报导,38岁的曹姓男子(音译,Tsao Cheng Hsiang)3月7日抵达柬埔寨,13日下午6点时,于首都金边的皇宫附近使用空拍机拍摄皇宫和花园。

警方见状立即上前阻止,被逮捕曹男讯问。原因是未经过申请许可使用空拍机,在警方删除拍摄内容及没收相关设备后,这名男子已经获释。至于是有其他罚款或处分,警方未说明。

据悉,金边市长在2015年2月曾签发文告称,由于遥控空拍机会影响隐私和公共安全,禁止在整个金边范围内使用,违者将依法予以处罚,市府有可能也会以从事间谍罪提控。

文告也指出,在必要使用空拍机的情况下,用户必须事先向市政府提出申请。

提醒喜爱空拍的民众,未免触犯当地法令,在前往国外旅游时,必须先弄清楚哪些地区是禁止拍摄区域,详细询问并获得许可后再拍,否则轻则被没收设备,重则可能会被依间谍或其他名义羁押。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