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需求大 移民团体吁增加拨款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讯】纽约市多个提供免费法律援助移民团体,今天在曼哈顿集会,呼吁纽约州府和市府能增加拨款,让他们能扩大服务,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13日)在集会上,多个移民法律援助机构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在总统川普的移民行政令下,纽约市移民社区对免费法律援助需求增加,特别是面临递解的移民,急需代表律师出庭。

根据纽约移民联盟的最新报告,有67%的法律援助机构表示,需求律师代表出庭最多的是面临递解的案件,其他三类需求较大的法律援助项目是:亲属移民、政治庇护以及刑事移民问题(Criminal-Immigration Issues)。

然而,由于经费不足,多数机构无力提供足够的免费出庭律师。

纽约移民联盟Camille Mackler:“报告显示,移民找律师很困难,也缺少律师提供法律援助。最大问题是很多法律援助机构没有足够人力,需要经费增加人力。”

目前纽约州总共有158个移民法律援助机构,纽约市有121个,占总数的7成。纽约州府提供资金主要用于申请入籍服务,而纽约市府的拨款虽然可用于多种法律援助项目,但远不够满足需求。

纽约移民联盟Camille Mackler:“现在市府提供2100万美元,而我们希望能再增加1300万美元。”

纽约市议会移民事务委员会主席、市议员万齐家也表示,市府应该增加拨款,为面临递解的移民提供法律援助。

纽约市议会移民事务委员会主席万齐家:“市府应该满足所需资金,以保障面临递解的人士,不管怎样,他们要有律师帮助。然而,很多人都是低收入者,没有钱聘请律师。”

万齐家还表示在3月22号,纽约市府将举行预算听证会,希望大家能前来参与,共同呼吁增加移民法律援助预算。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