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陆P2P频出事 投资受害人投诉无门

【新唐人2017年03月11日讯】中国大陆P2P频现关门、跑路、资金链断裂、兑付危机,令数千万、甚至上亿的投资人,陷入了倾家荡产却投诉无门,甚至导致精神失常或绝望猝死。但在两会期间,中共银监会官员声称“投资者要愿赌服输,出事不能找政府”。评论批评,中共官方是这些诈骗之徒的总后台。

中共银监会2号举行新闻发布会,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声称,投资者参与高风险的非法集资,要愿赌服输承担损失,不能出事儿就找政府。

这番言论引发投资受害者的愤怒。

3号,两会开幕首日,数万名聚宝金融的投资受害人,聚集中共国家信访局维权,遭到强行遣返。

上海投资受害人王先生说,聚宝金融集团诈骗金额400多亿元,800多家诈骗公司导致数十万人受骗,许多受害者因血本无归而精神崩溃甚至自杀。

上海投资受害人王先生:“现在全国估计有上千家这种金融公司变成像诈骗一样,老百姓钱交上去,然后公司关门,法人也逃掉了,报案也没人理,公安也不给立案,像我们维权两年一直告到北京,跑了好几次也没有结果。”

王先生说,他们有统计数据,这种诈骗是全国范围的,受害人数在1到2亿之间,被诈骗的资金达上万亿,其中仅e租宝,被诈骗的资金就达700多亿。

武汉投资受害人赵女士说,她投资的北京起源财富有8家P2P平台,1月份宣布资金链断裂,数万投资人共计数十亿元资金被诈骗。

武汉投资受害人赵女士:“我当时看到它很多广告,在一个APP娟妈妈上面极力推荐它的平台,叫奶瓶儿和早点儿这两个平台它推得很多,在清华和北大做过宣传和演讲,像奶瓶儿主要针对父母这一块,所以我就投了它这个平台。”

据报导,起源财富8家P2P平台,投资群体主要针对大学生、孕妇、宝妈人群。

2月份,一位宝妈在求助信里写道:“看着怀里嗷嗷待哺的孩子,想到以后的日子,顿时绝望了!”

赵女士:“有一个在我们本地的姐姐,她把家里人所有的钱集中在一起,在这个平台投了90多万,我们一直去报警,现在国内召开两会期间,她前一段时间就说想去北京上访,就在群里说了这个事情,都被叫到派出所,让他们在敏感时期不要乱讲话。”

河南投资受害人余同学说,他投资的是“早点儿”平台,去年11月投了2万,至今钱也没要回来。

河南投资受害人余同学:“我投的这个钱也是用我母亲挣的血汗钱,我自己的生活费,助学金,家里条件也不是很好,投的这个钱,一直没有要回来。我是关注这个P2P理财,关注时间挺长了,看到利息比银行都高,想赚点生活费,但是没想到平台一下子倒闭了。”

余同学说,去年11月份,起源财富做宣传,说投资多少钱,给多少红包,达到5万、10万的,还说会给iPhone7手机等,他们内部的员工也被骗了5000万。

上海投资受害人李先生说,去年11月,他投资浙江光大公司的君享投资,一个月就损失了27万多块。

上海投资受害人李先生:“最悲惨的下场就是投了杭州君享的一个投资人,他是把50万的本钱全部放里面了,(当听到平台关闭)当场猝死,他的老婆还是个孕妇,这个孕妇跑到君享那里去讨要这个钱,下跪什么的,他们只回了20%。”

至于为什么去投资?李先生说,当局不断印钱,人们手上的钱不断缩水,迫于生活压力才走这种投资渠道。他表示,有钱的人投资房产,没钱的人只好投资P2P或银行理财。

海外评论人士石久天向媒体表示,大陆P2P平台屡屡出事,背后都有当地官方的影子,政府监管部门与不法之徒勾结坑骗老百姓,中共就是这些骗子的总后台。

采访/顾晓华 编辑/李韵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