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揭幕 北京街头风声鹤唳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3月3号,中共两会揭幕,北京街头风声鹤唳,军警林立,大批访民被抓捕,各地维权人士也被监控,虽然警察不断地抓捕访民,但赴京维权的访民却越来越多。

3月3号,身在北京的河北访民唐新波告诉新唐人,目前北京街头气氛非常紧张,军警林立,警车到处巡逻,许多访民在街头被抓。

2号,唐新波的男友黑龙江访民常洪艳“妨碍公务”一案在丰台法院开庭,唐新波和4名访民刚出法庭就在街头被抓。

河北访民唐新波:“我们出庭以后,就有大量警察还有国保开着警车追我们,3辆警车把我给堵住了,后来把我放了。现在有4个访民,江苏的有3个访民,还有湖北1个访民给逮走送地方了。”

在京的维权人士孙东生及吴继新等人,2号凌晨在住处遭国保带走了,目前仍无消息。另外,还有大批访民在两会开幕前被抓。

唐新波:“姜敏鹏家前天晚上抓了27口,目前房东失联,房东也是咱访民。在吕村开的小旅馆,现在27个人联系不上。昨天晚上8点多钟,马场西营抓有上百口人,警察把窗门都踹了。”

上海访民周昆说,虽然北京草木皆兵,警察四处抓人,但赴京维权的访民却越来越多,他估计目前在京访民有数万人。

上海访民周昆:“因为我们上海都来了起码5、600人,还有很多在家里都拘禁了,北京啊,数万的维护宪政法制的人们走在寒冷的冬天里面,还要像老鼠过街那样到处被他们利用公权力以法律的名义在镇压,在迫害,这是令人发指的。”

有消息说,2月28号凌晨,北京已启动最高等级的“一级加强防控”,并将持续到3月17号,军警公安人员一律暂停休假。

北京还禁飞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坐长途大巴要实名制购票,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与媒体记者被禁用自拍杆,当局还设三道关卡严查记者。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