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身份移民碰到ICE 律师建议如何应对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讯】在总统川普移民政策收紧的情况下,如果碰到移民及海关执法局,英文简称为ICE的执法人员,上门搜查,如何应对。一起来听听律师的建议。

移民律师艾飞力:“大家会问我,我现在没有绿卡,但是我有一个案子在等待中,我申请了庇护,申请了结婚绿卡。然后,ICE 就是移民局的警察碰到我,我怎么办。如果你有身份,或有案子在判断中,你就给他们看打指模的信,或者是移民局的信。他们必须马上把你释放,除非你犯罪。”

无证移民万一遇到ICE来搜查,律师建议不提供任何资料,保持沉默,要求见自己的律师。

移民律师艾飞力:“我们的建议是,如果你给他们提供你的名字,提供你的护照,提供你是非法的,提供你在美国待了多久,他们就有足够的信息把你遣回家。如果他们不能把你马上遣送回家,他们也有足够的信息写一个移民局的控告书,这个叫NTA,让你的案子到移民法官那边。但是如果你保持沉默,你说我要保持沉默,不签任何文件,只让我律师看。那他们没有任何对你不利的资料,对他们来说写一个移民局的控告书是非常艰难的。有些人因为怕,就把全部的资料给了移民局,所以不要这样做。”

律师建议现在身背递解令的人士,要尽快联络自己的律师,看看是否可以重新开案,有没有解决办法。

这个周六,本台将在纽约曼哈顿的中华公所举办移民咨询会,为急需帮助的华裔移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届时,纽约移民局将派专员讲解入籍程序,多位移民律师在现场为民众提供一对一免费法律咨询。国会议员维乐贵丝(Nydia Velazquez)办公室、纽约市移民事务委员会主席、市议员万齐家办公室也会派员在现场,为民众回答移民相关的问题。

咨询会时间是2月25号周六上午10点到下午1点,地点在曼哈顿华埠中华公所大礼堂。地址是华埠勿街62号。

新唐人记者安心、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