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经济松绑 川普新政令 欲砍75%行政法规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讯】周五,总统川普签署了新的行政命令,要求联邦各行政机构成立专门团队,删除和简化大批奥巴马时期行政法规,推动经济发展。

美国总统川普结束了周五上午,在“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的演说之后,随即返回白宫。

在多名美国大公司老板的注视之下,川普签署了新的行政令,要求白宫管辖之下的联邦各部门,成立专门团队,来识别政府规章制度中冗杂繁琐的部分,加以删除和简化。

美国总统川普:“每个机构都要有个专门团队,一个真实的团队,来研究所有法规,看哪些对经济是多余的、繁重的、有伤害的,也看是不是对创造就业和商业有害。”

南卡罗来纳大学教授谢田表示,在美国,如何遵守政府的行政法规,早已催生成一个咨询行业。由此足见法规的复杂程度。

南卡罗来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那些法规在出台的时候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可能是限制高层管理员薪水,规定他们如何报税和减税,如何运作。”

川普在签署行政令时,还批评了先前政策,对美国企业在境内发展的限制。

南卡罗来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美国公司的海外盈利,现行法规对这些盈利有很多税务上的考量,这些公司就不愿意把这些钱拿回来。有很多美国公司在海外放了很多现金。”

谢田教授认为,川普的行政令如果进展顺利,会对美国经济有很大促进。对于可能面临的来自民主党的阻力,谢田教授称,白宫重要的是要意愿坚定。

南卡罗来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白宫实际上有很多灵活性,可以变通。我想行政当局有坚定意愿的话,他们是可以推行的。毕竟现在看来,也有很多民意的基础。”

川普曾在上个月对一些美国企业领袖说,计划削减至少75%的法规,来为经济松绑。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