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1月30日讯】1月30日财经速瞄

1. 兑现承诺 川普签署“推一废二”行政命令

周一,美国总统川普签署“推一废二”行政命令,即每颁布一项商业监管新法规,就要至少废除两项旧法规,抵销企业执行新规的成本。意味着通过新规将更加费时费力。这一行政令有可能加强管理预算办公室的权力,但是涉及军队的法规不算在内。

2. 美去年12月消费者支出增 经济稳步复苏

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数据显示,12月消费者支出上涨了0.2%,是三个月来的最大增幅。主要原因在于:薪资上涨导致汽车销售强劲、消费者支出增长稳定、内需增加带动经济加速成长。

3. 线上观影竞争 索尼DVD业务受打击

由于线上观影增加,大大影响DVD市场,第四季日本索尼公司(SONY)在DVD、蓝光光碟等家庭娱乐业务记录的减值费用达9.76亿美元。SONY娱乐CEO Michael Lynton也将在2月离职。另外,索尼将减持医疗问诊系统M3的股份,从39.3%减至34%,以调整财务状况。

4. 达美电脑系统故障 影响数千乘客

周日晚间,达美航空(Delta)电脑大当机,至少150架航班被迫取消,还有数百架航班延迟起飞,数千乘客受到影响。此次当机主要波及美国内陆航班,尤其亚特兰大、孟菲斯和明尼阿波利斯等机场影响最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