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就职典礼在即 华府严阵以待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讯】在明天川普就职典礼上,即将会有大约90万川普的拥护者和反对者们,涌入华府表达心声,警方也已做好应对一切突发事件的准备。

川普就职典礼,将由“国会大厦前宣誓就职”以及“通往白宫的游行”两部分组成。庆祝仪式将全程接受来自全美各地约90万民众的观瞻,其中绝大多数是川普的支持者,他们认为有着成功经商经验的川普,来自政治体制之外,反而能更好解决美国的复杂难题。

德州居民Jo Pickett:“你知道吗,我们会祝福他,我们会祈祷神引导他去做对我们国家有好处的事。”

德州居民Stan Pickett:“每个新当选的总统都会有一个很长的学习过程,但在我看来,头一年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化,因为川普没有从政经验。”

不过,预计也会有不到三分之一的民众前来抗议川普在妇女、移民及穆斯林等问题上的态度,但多数民众对抗议活动并不以为然。

德州居民Jo Pickett:“他是我们的新总统,无论你喜欢不喜欢,他是新总统,抗议不会对此造成任何改变。”

佛州居民:“我可以接受和平的抗议,可以接受有人不希望川普当总统,但现在敌意越少一些越好。”

当局已经在华府投入28000名来自军、警、及特勤局的安保人力,利用围栏、路障、重型卡车等设备,在华府市中心地区8平方公里的范围内部署了严格警戒。

警方也已经做好准备,在充分保护民众宪法权利的情况下,应对各类冲突事件的发生,同时也会尽量将不同的团体分隔开来,以避免形成紧张气氛。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