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特赦泄密军人曼宁 引起争议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讯】奥巴马总统离开白宫前,17号又签发特赦令,获减刑的囚犯包括曾给维基解密提供70万份文件的美军士兵曼宁,引发争议。

奥巴马17号签发特赦令,缩短209名囚犯的刑期,赦免64人。白宫法律顾问埃格尔斯顿表示,奥巴马任内总计特赦1385名囚犯,创下美国总统特赦最多的纪录。

大多数获得减刑的是非暴力毒品犯,其中最受外界关注的是关在堪萨斯州李文沃斯堡军事监狱​​的切尔西‧曼宁

曼宁2010年在伊拉克服役时,向维基解密网站泄露70万份美国军事机密文件。他2013年认罪被判处35年有期徒刑,由于奥巴马的特赦,曼宁将在今年5月17日出狱。

曾在小布什政府任职司法部副部长的杜普瑞表示,特赦曼宁将失去惩罚阿桑奇的法律基点,大大提高阿桑奇的地位。

美国德州联邦参议员柯宁认为,虽然赦免是宪法授予总统的合法工具,但奥巴马却以惊人的宽恕数量,削弱国会进行刑事司法改革的能力。

新唐人记者黎慕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