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战备演训 女飞官、女狙击手受瞩目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讯】国军过年战备演训,今天(17日)早上在台中天山教练场,以及竹坑营区进行。模拟敌军入侵,国军动员黑鹰、眼镜蛇攻击直升机,协同地面部队歼灭敌军。其中国军首位攻击直升机的女飞官,与两名女性狙击手参与演练,受到瞩目。

M60A3战车辗压障碍物,直攻敌军阵营。配合眼镜蛇攻击直升机等空中部队,重创敌军。突击队垂降地面,与敌人正面交锋,爆破攻坚清除建物内敌军。后头两名狙击手不时开枪,狙杀敌军同时不断变换阵地。动作敏捷的身影,她们其实是国军首两名女性狙击手。

陆军机步234旅欧子瑄:“女性在训练里面会有很多不方便的因素,所以其实女生方面,还有体能、体格上,先天上的条件都会跟男生有很大的差异,所以女生的人员会比较少。”

另一名亮眼女飞官,是陆军航特部,首位驾驶眼镜蛇攻击直升机的女性。

陆军航空602旅飞官陈品棻:“跟其它飞机比较不一样是我们飞得很低空,跟地面很接近,攻击机当然就是主要攻击,所以说在武器系统方面都是比较复杂,会花比较多时间在学习武器系统上面。”

国军过年战备演训,展示逼真反敌军渗透演练,动员炮兵、装甲车、直升机,另外也安排7名神龙小组从天而降,让外界看见国军精实的演练。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刘姿吟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