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康师傅解散引发大陆网友热议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讯】顶新集团旗下的台湾康师傅公司,今年1月1号决议解散,三年前顶新集团爆发黑心油事件,台湾发起抵制顶新集团旗下产品行动,台湾媒体纷纷报导这是灭顶行动奏效。而在大陆,由于康师傅是方便面龙头,事件也引发网友热议。

顶新集团100%转投资的台湾康师傅公司,经董事会决议,2017年1月1号正式解散。顶新集团公共事务室副总贾先德表示,2014至2015年爆发油品事件后,泡面事业就没有实质营运,因此决议清算。

大陆网友都认为,康师傅方便面在大陆是销路第一的方便面,应该也是用了黑心油,但是政府为了利益包庇黑心企业。

深圳网友夏先生:“康师傅都有啊,但是现在在大陆还有在销售啊,大陆消费者他没法去抗衡,没办法去解决这个问题的,都会遭到政府的打压,主要是大陆的整个体制不改变的话,食品安全问题是没有办法解决的。”

浙江网友赵先生:“康师傅方便面大陆应该也有,但是谁会去追查,他们有自己的特供食品,又是牵扯他们的利益,他们去追查这个干嘛?”

大陆网友透露,近年来,大陆康师傅方便面也身陷“地沟油”负面消息影响,销路已大不如从前。

广州网友黄先生:“台湾的食品安全法比较到位,中共打击这个黑心油执法力度没有台湾那么大。中国人对于食品安全的信心还是没有恢复,现在大家去外面吃饭,也是非常担心会吃到地沟油。”

据了解,顶新集团在大陆靠康师傅方便面发迹后,开始跨足其他领域,1998年返台投资,取得台湾老牌食品品牌“味全”的经营权,以味全的生产线开始在台销售方便面。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