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通过《反宣传法》 反制中俄宣传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讯】为了打击俄罗斯、中共及其它国家的宣传战,2016年12月23号,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反宣传法》,根据法案,美国国务院将获得1.6亿美元经费,专门建立一个反宣传中心,对抗外国针对美国的政治宣传和谣言。

这项《波特曼-墨菲反宣传法案(Portman-Murphy Counter-Propaganda Bill)》的倡议者,是共和党参议员罗布‧波特曼(Rob Portman),和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默菲(Chris Murphy)。他们表示,《反宣传法》的目的是帮助美国和盟国,反制来自例如俄罗斯和中共等外国政府的政治宣传。

该法案称,外国政府,包括俄罗斯和中共,为达成其国家目标,从事复杂、全面及长期的工作,操纵及控制信息,损害美国的盟国、利益及价值。法案提议在国务院内设立“全球接触中心”,在两年内拨款1.6亿美元经费,制订联邦政府反政治宣传和谣言的战略。

法案还将设立基金帮助培训各地记者,并向非政府组织、民间社团、智库、私营部门、媒体组织和政府以外的专家提供资助,反制威胁美国及盟国“国家安全利益”的外国政治宣传和谣言。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认为,这项针对意识形态的法案,实在是太重要,它和网路战的反黑客法案,几乎是同步进行。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这些法案的通过,第一它是有利于保护美国国内的宪政、民主、政治,不受极权主义国家、流氓国家、或者权端主义国家的这种侵害,实际上保护民主制度的,捍卫民族宪政的法律早就应该有,不该束之高阁。”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说,像共产主义专制体制,或者法西斯主义等,对民主思想和民主制度,都可能形成威胁,专制都是靠暴力和谎言宣传对人们洗脑。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今天我们在美国,其实就感觉到了中国(共)的专制的各种渗透。这种渗透,就是这种宣传,它是影响人们的思维了,影响人们的认知了,影响人们的价值评判。”

这项法案是2017年国防授权法的配套法案。其草案是波特曼和墨菲在今年3月份提出的。

波特曼参议员曾在华盛顿研究机构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的一次会议上说,中共每年投入数十亿美元在外交宣传工作上。

评论指出,中共其实钻了美国自由民主的空子,大力对美国输出它的意识形态,造成美国和中共在文宣上形成不对称机制。

叶宁:“美国是一个实施言论自由信息自由的国家,它是对外国的宣传机构,新闻机构在美国的活动不设限的,像中共这样的极权国家,它虽然也有文化交流、也有新闻交流,但是实际上中国老百姓是看不到的,不能够自由的收看美国的电视台的节目。”

叶宁说,中共媒体以及它收卖的华文媒体,却能把中共中宣部统一口径的舆论导向,铺天盖地的输入到了美国。

叶宁:“在美国的华语,美国华人区也会不同程度的受到中共国内推行的洗脑政策影响,也被洗脑了,部分的或者全部的洗脑,所以这种情况,你就等于干脆把中共自己的解放区建立到海外来了,建立到美国来,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再不进行反击的话,为时就要太晚了。”

事实上,近几年,包括美国、澳洲、加拿大等,纷纷出现抵制中共红色渗透浪潮。如今年9月,温哥华华人社区举办“红歌会”,很多人到现场历数中共屠杀8千万无辜中国人的罪恶;被外界视为中共对外输出意识形态和新冷战工具的孔子学院,也遭到全球抵制,中共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设立了400多所孔子学院,目前一些已被关闭或面临关闭。

采访/易如 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