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爆竹全面禁令 源自63年烟花爆炸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讯】墨西哥的烟花市场爆炸事件已造成至少35人死亡,引发全球关注。在爆炸中被严重烧伤的3名儿童,于周四12月22日抵达休斯顿南郊Galveston的Shriners医院接受治疗。其实休斯顿63年前也曾发生过一起重大烟花爆炸事故。这也是为何市区内无论市民还是商家都不许私藏爆竹的主要原因,来一起了解。

1953年6月5日,距休斯顿市中心不到两英里的Alco Fireworks烟花仓库发生大爆炸。据查,约4万磅为庆祝7月4号独立日而制定的礼花,被仓库经理工作时锤子敲出的火星点燃引爆。该事件造成4人死亡,包括两名儿童,约100人受伤。

爆炸震感强烈,远在数英里之外的居民均听到巨响。事故现场一片狼藉,仓库被炸粉碎,附近住房均严重损毁。

该事件引发公众舆论,市政府被指监管失职。自1942年起,休斯顿市内即不得买卖烟花,市民点爆竹亦属违法,但为何在当时总人口70万的都市街区竟存在如此危险的烟花仓库?

1953年6月底,市议会新法令出台,全面禁止个人或商家在本市生产,收藏,储存,运输,或点燃烟花爆竹。该禁令一直沿用至今。

新唐人记者余欣然德州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