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痴有救了!全台首个内建4G云端导航机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讯】车联网的发展运用,成为各国政府与车厂大力推动的新技术。台湾电子图资厂商开发出全台第一个内建4G行动联网的云端多媒体导航车机,能即时侦测路况,为驾驶规划最佳路线。

司机VS.影音导航系统:“你好。”“你好。”“导航到中正纪念堂。”“正在为您规划,中正纪念堂,请说出发或下一笔。”“出发。”“导航到中正纪念堂,开始规划路径。”

找地方,不需要再点选按键,用说的就会通。台湾电子图资厂商,推出内建4G连网的导航车机,导入云端智慧声控,提高驾驶者与乘客的安全。

电子图资厂商副总经理黄晟中:“语音其实在行车安全上面,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应用,所以我们这次也特别导入了,整个云端一个语音辨识的功能,让整个驾驶过程中,其实你可以不用透过手的触控,用说的也可以去控制,整个车上的一个语音的设备。”

影音导航系统,以4G行动网路连接云端服务,让用户得到最准确、即时的路况。除了提供基础导航,还可以同步更新地图资讯,用户不需要再定期回原厂 更新图资。停车,现在也不成大问题,因为车机能够即时更新,周边停车场剩余的车位。

车联网的发展运用,成为各国积极发展的技术。在国外,车联网更直接与基础建设的资讯串连,国外汽车制造商,宣布在拉斯维加斯,开通交通号志资讯系统,让车辆可以与红绿灯进行通讯。

宣传影片:“系统将会告知驾驶,通过下一个绿灯前,应该要选择多快的车速,资讯将会显示在汽车仪表板上,譬如说,在等待绿灯信号的时候,会显示倒数的秒数。”

驾驶可以事先判断踩放油门的力道,不仅调整道路交通流量,更能降低车辆在停驶中的气体排放量。车联网的运用,将打造更完整的智能交通,造福更多的民众。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