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首例小体型人工心脏手术成功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讯】美国拥有较为完善的器官捐献体系,但等待心脏移植的病人通常需要六个月,甚至三年时间才能得到匹配器官。对那些心脏完全衰竭的末期病患来说,人工心脏可为他们争取宝贵的等待时间。近日,德州首例小尺寸人工心脏移植手术在休斯顿医学中心成功进行,给体型弱小的心脏病患带来无限希望。

现年55岁的病患Cynthia McGuffie于上周在Baylor St. Luke’s医疗中心的德州心脏学院成功接受了小尺寸人工心脏移植手术。McGuffie两个心室功能几乎完全衰竭,但由于身材瘦小,无法接受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2004年通过的70cc Syncardia人工心脏。今年9月,医生决定尝试50cc型号。此前,全美仅有两个该型号成功案例。

主治医生Jeffrey Morgan称这项小尺寸技术为医学界重大突破。以前无法接受人工心脏的病人,通常为妇女和青少年,现在终于有机会延续生命。

德州心脏学院称全美大约有10万名心脏病人等待匹配器官,但2015年仅有不到百分3(2500)的病患进行了移植手术。人工心脏作为暂时性替代品,可为病人争取高达数年的等待时间。

德州心脏学院建于1962年,创办人为Denton Cooley医生。Cooley于1968年完成美国首例心脏移植手术,次年又成功将人工心脏植入病患体内,被誉为美国医学界传奇人物。今年11月,Cooley以96岁高龄辞世。

新唐人记者余欣然德州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