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讯】12月19日全球看中国

1. 德国之声
为避免大规模资本外流,中共向经济界发出严厉打击资本外流的信号。上海外汇管理局口头通知银行,向国外汇款500万美元以上,必须由当局单独审批。经济学家表示,这显示中国的自由经济环境整体变差,当局担心外汇流出加剧货币大幅贬值,进而动摇现行体制。

2.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中国债市上周暴跌,引发人们对中国缺乏透明度以及信贷市场过于复杂的担忧,同时也反映出中共控制宽松信贷的难度极大。经济学家认为,中国债务规模上升,可能导致类似美国2008年次贷危机的崩盘,或日本上世纪80年代房市泡沫破灭后的经济长期放缓,甚至有可能同时面临这两种局面。

3.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京津冀地区已经持续四天的雾霾天气,周一进一步恶化,河北石家庄、辛集、邯郸3座城市的空气质量指数“爆表”。其中石家庄市区的数值,更超过世界卫生组织空气质量标准容忍度的1百倍。预计这波雾霾天气从21号夜间开始减弱并消散。

4. 美国之音
12月19日,德国、瑞典、瑞士及荷兰四国的驻华使馆官员,一同来到河南信阳探望维权律师江天勇的父母。这四名人权官员与江天勇父母交谈,对目前不知关押在何处的江天勇感到担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