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陷超强雾霾 1200工厂停产限产应对严重污染

【新唐人2016年12月18日讯】日前,中国北方遭遇今年最严重的雾霾袭击,预计这一轮雾霾将持续5天,19日至21日期间最为严重。北方40个城市发雾霾警报,其中北京等20多个城市发布重度雾霾的红色警报。北京当局宣布,要求周边地区的1200多家工厂停产限产以应对严重的空气污染。

17日18时,中国中央气像台发布预警,北京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陕西关中部分地区有重度雾霾,能见度仅1公里。强雾霾将持续到21日,最严重时段将出现在19日夜间至21日,部分地区PM2.5浓度会超过500微克/立方米(“爆表”)。

据陆媒报导,北京市政当局17日宣布,要求中石化旗下的燕山炼油厂,首钢旗下的冶金工业园,中粮集团的方便面工厂等500家企业减产。河北中南部城市启动红色预警,要求水泥、铸造、钢铁、火电、焦化等行业和燃煤锅炉停产或限产。

北京当局还建议2千2百万北京市民尽量不要出门,北京市国I和国II排放标准的轻型汽油车被禁止上路,国III及以上排放标准机动车则按“单双号”行驶。

据中国气像局卫星和微脉冲激光雷达监测分析,此轮超强雾霾覆盖华北、黄淮和江淮地区约101万平方公里,影响区域接近大陆国土面积的九分之一。其中,北京地区上空雾霾的垂直厚度约为500米,高浓度霾分布在近地面至高空400米区域。

(记者罗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