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跨年烟火首度结合灯光秀 30秒抢先看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讯】台北101今天(15日)公布跨年灯光烟火秀30秒动画,将首次结合800盏电脑灯,配合主题“点亮台湾”展现全新风貌,带您抢先来看看。

台北101总经理陈世明:“所以今年,我们的跨年大秀,不再是叫做烟火秀,我们叫做灯光烟火跨年秀。”

台北101跨年灯光烟火秀,首度将灯光与烟火一同呈现,现场配合五首古典交响乐,演出时不能NG,让101全力备战。

台北101发言人刘家豪:“我们讲灯光的时候,大家都以为就只是外墙灯亮一亮,其实不是那么简单,大家看到101本身就是当成一个舞台,我们运用了800盏,也是史上最多的这个超亮的电脑效果灯,布建在整个大楼上面,应该是所有摩天大楼首创的。”

为了节能减碳,这次的烟火从去年的3万发减少到只有1万9千发,但搭配灯光投射,总长度238秒跟去年一样,除了环保,还能减少往年烟雾弥漫的情况。

台北101发言人刘家豪:“这一次的元素里面,绝大部分都是由台湾人自己来完成的,是一个用台湾的实力,台湾的创意,来点亮台湾的一个很好的实现。”

今年的101烟火有三分之二是出自帮迪士尼做烟火秀的台湾厂商,搭配台湾灯光业者与设计师,加上请来台北市立交响乐协力演出,要让全世界看见台湾的创意与实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晁帷、卢天常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