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宣布防卫行动计划 设50亿防务基金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讯】欧盟委员会近日宣布了欧洲防卫联盟的行动计划。其中包括设立欧洲防务基金、加强欧盟成员国之间在国防上的合作等。并承诺在川普当选后,欧盟将会承担更多的欧洲防卫开支。

国防研究的投资将会直接从欧盟的预算中拨出,来资助防御技术的合作研究,如超材料、机器人等。金额在2017年为2千5百万欧元,到2020年共计9千万欧元。2020年后每年为5亿欧元。

另一部分是由欧盟成员国参与投入,用于支持欧盟成员国的研发,还包括购买军备,每年50亿欧元。

目前,欧盟国家的国防开支在过去的10年里,减少了将近12%。导致欧盟在先进军事装备方面依赖美国。

这是欧洲10多年来规模最大的国防研究计划。该计划需要得到欧盟理事会和欧洲议会的同意。欧洲议会已经对此表示欢迎。

欧盟将在年底前公布欧洲防务基金的具体计划,而且也会在12月15日举行的欧盟高峰会议上进行讨论。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