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讯】川普内阁的财政大员将展开大刀阔斧的税制改革,OPEC8年来终于首次达成了减产协议,来看看今天的财经速描。

1. 财政要员落定 川普面临三大经济要务

川普周三提名财政部长穆钦、商务部长罗斯,两人将在税改、促进银行放贷、以及治理美中贸易关系上着重出力。其中税率将从现在的35%降到15%,美国经济年增长率在3%到4%之间。至于是否将中国定义为汇率操纵国,要调查后才能确定。

2. OPEC协议定 各国减产量不同

OPEC8年来首次达成减产协议,其中沙特每日减产近50万桶,科威特、卡塔尔、阿联酋日产减少30万桶。俄罗斯也同意参与这轮减产协议,但有分析师指出,俄罗斯不一定会遵照协议,每天减产30万桶。

3. 11月利丰 外国品牌汽车销量增

受到油价持续偏低、美股交易利好、以及黑色星期五大促销因素的影响,11月外国品牌汽车销量上涨。日产丰田销量与去年相比上涨4.3%,共售出197,645辆,日产尼桑销量上涨7.5%,售出115,136辆,德国大众也摆脱丑闻阴影,销量上升24.2%。

4. 星巴克CEO舒尔茨将卸任 股价应声下挫

全球最大连锁咖啡店星巴克、首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将在明年四月卸任,并专注在新的战略计划上面-开设星巴克高端店铺。不过霍华德依然会任职星巴克主席,并表示短期内不会离开星巴克。消息一出,星巴克股价下跌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