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说开利不迁厂 川普保千余工作获赞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讯】周四,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将到印第安纳州,和候任副总统彭斯一起,宣布空调厂商开利不再迁厂,在印第安纳州保留一千多个工作机会。

美国空调大厂开利周三发表声明称,决定取消迁厂计划,因为印第安纳州政府提供财政优惠,川普也承诺“创造更好、更有竞争力的企业环境”。

开利没有说明具体优惠内容,但外界猜测与川普调低企业税,从目前的35%降到15%有关。

开利的决定让川普首战告捷,他曾在竞选中承诺将尽力阻止美国企业外包工作。

当地工会对此表示欢迎。

钢铁工人联合会1999分部主席Chuck Jones:“我认为川普值得大加赞赏,他挺身而出保留工作。”

白宫对此表示赞许,但也说,川普不仅需要保留工作,还必须能够创造更多工作机会,才能打破奥巴马总统的纪录。

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这是个好消息,我们对此当然表示欢迎。如果他能成功做到804次以上,就可以超过奥巴马总统为美国制造业创造工作的纪录。”

周三,获得财政部长提名的穆钦表示,川普劝说开利保留美国厂房是一笔出色的交易,他将推进此类政策的执行。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