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惯老板!老外看江苏童工被虐事件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讯】近日江苏常熟服装工厂内的一段真实影片,引发中国网民热议,影片中多名童工在服装厂内工作,一天干活十几个小时、一个月工作28天,且工作环境恶劣,老板甚至直接坦言:“只要不听话肯定挨打,打一顿干活快得很!”

本台节目“老外看中国”在新一集影片“实拍!惯老板和他的恐怖工厂:中国童工血泪史”中,以此为题整理分析了中国严重的童工问题,主持人郝毅博在节目中提到,尽管中国法律禁止使用童工(16岁以下儿童)。但因贫穷、教育问题和低工资需求等原因,由不肖业者和人力中介建立的童工黑色产业链,始终无法杜绝。

影片中列举不少童工的凄惨遭遇,除被虐、被打死外,非法童工因缺乏福利和工安保障,过劳猝死和火灾、坠楼等死亡意外更是屡见不鲜。其中包括著名的“江西黑砖窑事件”,贩奴集团诱骗小孩到窑场做工,每天工作16小时,下工后锁在洞内,甚至将童工殴打致残致死。在高科技产业同样有童工泛滥问题,包括苹果和三星都曾因中国供应商雇用童工,而使他们暂停与该供应商合作。

同时郝毅博也分析指出,中国从宪法到劳动法等相关法律中均有禁止使用童工规定,但童工泛滥问题二十年未止,很难不将责任归咎于中共当局。今年4月,佛山一名每天工作10几个小时的童工猝死,但官方调查结果却是“无超时加班证据”。

本则影片发布后引发两岸网友热烈讨论,两天内影片下留言逾千则。其中包括中国网友翻墙留言:“共产党的天下,中国没有未来”、“讲个笑话,中国媒体监督政府”、“有些人对中国独裁专制制度的效率羡慕的不得了,却不知其背后隐藏的肮脏和黑暗,可悲。”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