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到最后一站 罗斯伯格如愿获F1年度冠军

【新唐人2016年11月27日讯】星期天代表梅赛德斯车队的德国籍车手尼科-罗斯伯格在一级方程式2016赛季最后一个赛站阿联酋阿布达比站大赛中惊险的第二个冲过终点,不过这一成绩足以让他确保获得2016年度的赛季总冠军。继舒马赫和维特尔之后,罗斯伯格成为了第三位获得一级方程式冠军的德国车手。

今年32岁的罗斯伯格是前芬兰车王柯克-罗斯柏格的儿子、母亲是德国人。2016年的一级方程式整个赛季的分站赛冠军几乎被罗斯伯格和他的梅赛德斯车队队友、世界冠军刘易斯-汉密尔顿包揽。最后一站之前,罗斯伯格和汉密尔顿之间的竞争达到白热化。汉密尔顿此前已连续拿下三个分站赛冠军,把罗斯伯格的总积分领先优势缩减到了12分。而罗斯伯格要想获得年度冠军的车王称号,必须在阿布达比分站赛确保前三名的成绩。

星期天的决赛,汉密尔顿取得了首发杆位。比赛中,汉密尔顿频频向罗斯伯格发难,试图将罗斯伯格挤入到他身后车丛里;到了结束前的最后几圈,汉密尔顿的故意减速让车队的技术主管通过无线电一度向他喊话:“刘易斯,我们需要你提起速度来赢得这场比赛。”而汉密尔顿则回答说:“现在,我失去了世界冠军,所以我对失去这场比赛并无所谓。”

最终汉密尔顿还是第一个冲过终点,不过前四名冲过终点的时间分别只两两相差0.4秒,紧随罗斯伯格冲过终点的分别是法拉利车队名将维特尔、以及红牛队年纪不满二十的新秀维斯塔潘。

在领奖台上,罗斯伯格和汉密尔顿一开始几乎没有眼神接触,直到后来才相互祝贺。

罗斯伯格回顾比赛时说:“这绝对不是我最愉快的比赛…最后的几圈真的不很愉快…我很高兴比赛结束了,比赛真的很激烈和艰难。”

尼科-罗斯伯格的父亲芬兰人柯克-罗斯伯格1982年曾经夺得一级方程式年度冠军,在看到儿子夺冠后大松了一口气,与他们一样父子都成为一级方程式年度冠军还有英国的格雷厄姆和戴蒙-希尔父子。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