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川普新政 美中关系挑战重在战略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讯】目前﹐美国新当选总统川普正在紧锣密鼓地筹组新政府,而美中关系将是川普上任后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华府政策专家认为,相对于经济议题,美中双方在战略领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明年1月,川普新政府就将上台。目前,很多亚洲国家都在担忧美国未来能否继续保持区域内的强大存在。

卡耐基基金会亚洲战略安全专家Ashley J.Tellis:“美国会保持在亚洲的力量,因为其国家利益未变。”

卡耐基基金会中国问题专家史文:“这是亚洲其它国家的重要期望,也是美国的主要利益。挑战在于如何让美中可以携手强化区域的稳定和繁荣。”

竞选中,川普有不少针对中国经济的尖锐言辞,但专家认为,美中之间最大挑战并不在经济领域,而在于意识形态差异造成的缺乏战略互信。

卡耐基基金会亚洲战略安全专家Ashley J.Tellis:“经济上的挑战可以管控,而战略方面将是一个重要挑战。”

卡耐基基金会中国问题专家史文:“最大挑战就是两国不信任彼此的最终战略目标。中国认为美国的战略就是阻止中国在本世纪中叶成为大国。一部分美国人认为中国的战略目标就是尽可能消灭美国在亚洲的力量。”

专家表示,未来美中之间如何寻求合作、避免冲突将是川普新政府必须面临的问题。

目前川普新政府很多重要人事未定,华府学者们对于未来美中关系的发展也还都在观察之中。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