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推各式火车限量月历 铁道迷抢购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讯】受到铁道摄影迷热爱的各式火车台铁局募集照片,制成2017年限量月历,收录台铁从第一代蒸气火车开始等的12代列车,掀起铁道迷抢购热潮。

铁道迷VS.台铁贩售员:“请问你桌历、月历要几份呢?”

拔得头筹,抢头香买台铁2017年新式月历,挂式、桌上型都来上一份,精美月历铁道迷根本舍不得用,想要拿来收藏。

铁道迷:“我喜欢的是月历,就是里面有蒸气火车的图片,然后我老婆她喜欢月历,因为有餐旅熊,都是有火车的图片,所以我不可能会把它撕掉。”

第一代蒸气火车到近年台铁各级列车一一收录,陪伴您1月-12月,走过2017年的春夏秋冬,限量800本。除了挂式月历还有限量688本的餐旅熊铁鲁、汉娜酱桌历,手绘旅行地图与景点,真的也是超级卡哇伊。

台铁车勤部贩售员吴玉文:“如果铁道迷一买的话,他光是模型一个人就会到万,Kitty猫的商品一推出就非常热门,尤其是Kitty娃娃,那之后像资料夹、纸胶带都非常热门。”

台铁周边商品热卖,Hello Kitty商品、便当盒更是卖到翻,文具、衣物等等,都是热门收集商品,台铁回力车模型同样也是受到铁道迷青睐。

其中最热销的非台铁便当莫属,光是去(2015)年就卖出977万颗便当,日销26790个,卖破6.8亿元,今(2016)年更可能突破千亿个,营收上看7亿元。

香港旅客:“我是从香港来的,来过4次(4次都有买)吃过2次。”

国内外旅客抢着买,台铁多角化经营,光是去(2015)年副业营收就超过33亿,虽然不敌员工退休金等其他负担,不过周边副业还是成功擦亮台铁的老招牌。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