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医生字迹工整处方爆红网路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讯】中国人早已经见惯了医生所开的令人难于辨识的狂草药方,但是,最近一名医生所开的字迹工整的处方引发网民热议,直呼“医生界出现了一股清流”,甚至有人担心这位医生这样写处方会被开除。

观察者网20日报导说,医生处方手迹因无法分辨内容,甚至语种,已被列入“世界未解之谜”。

有医生朋友称,大多数门诊医生都忙死了,根本没有心思一笔一划好好写字,久而久之就养成了狂草风格。

报导认为,医生的病例压根就不是写给你看的,里面会采用大量的简写或者拉丁文,没有经过专业培训的外行很难看得懂。

但是,最近网路流传一名中国医生字迹清楚、工整的处方,被网友称作“医生界出现了一股清流。”还有网友担心“这位医生这样写处方会被开除!”

也网友表示,“这位医生的字确实端正,是应有的水平,至于下面写出天书药方的医生,本来就写不出端正的字。因为你的语文课是地理老师教的,只会鬼画糊。或者说,你的职业素养不高,俗话说,字如其人。”

网友陈昆称,医生处方字迹潦草,不是字不好,而是故意为之。因为现在医院基本是“以药养医”,他们怕病人拿到处方之后,到外面的药店照方抓药。其实2007年起施行的《处方管理办法》中对处方书写就有“字迹清楚,不得涂改;如需修改,应当在修改处签名并注明修改日期”等明文规定。但是,要真正消除“天书”,还得靠大力推进医疗改革,改变医院“以药养医”的经营模式。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