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增3成照挺川普? 英业达评估赴美制造

【新唐人2016年11月19日讯】川普当选下一任美国总统,国内业者也密切关注,“回美生产”效应是否发酵,英业达董事长李诗钦表示,内部正在进行评估,不排除将服务器组装线,从过去的美墨边境,转到美国本土生产,而一旦前进美国制造,人工成本至少增加三成。

英业达董事长李诗钦,出席2016集团年度运动会,对于川普呼吁制造业回流美国,李诗钦表示,正在评估将服务器组装线,从过去的美墨边境,转回美国本土。

英业达集团董事长李诗钦:“即便不是他(川普)当选,前局也是在一个快速转型,在快速改变中,那企业更是要加速转型跟改变,因应特别是美国可能的转变,所以我们持续,一部分的生产,从这个美墨边界,或是在墨西哥,转回到美国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评估若服务器厂转回美国制造,人工成本至少增加三成,而因应美国政经变局,英业达12月14日将召开董事会,调整北美经营团队,对于过去几季,汇率波动剧烈,英业达也积极应战。

针对美国联准会可能在年底升息,李诗钦强调,目前紧盯汇率变化,希望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展望2017年,集团董事会将改为3席外部独董,也将持续投资台湾,除智慧终端跟云端运算,迁入桃园龟山工业区外,也将加速云端及互联网投资。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方琪媛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