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整并又染红?NCC找台数科开听证

【新唐人2016年11月19日讯】学生在场外抗议,凯月采迂回交易规避NCC审查,场内其实就是NCC找来各方利害关系人,针对凯月并购新永安及大扬案,开听证会,要厘清凯月和台数科 之间,是否具有实质控制的从属关系,而也有网友和媒体陆续爆料,质疑台数科副董事长廖紫岑与中共的政商关系。

听证会主持人NCC委员陈耀祥:“本案究竟是单纯的投资,还是有涉及到系统经营的转让合并或投资的问题,或其他投资的情况?”

找来多方利害关系人开听证会,NCC要厘清,凯月砸118亿并购“新永安及大扬”,是否和台数科有从属关系?除此之外,还要查媒体垄断疑虑、及资金来源,因为不只有媒体爆料,两家股东名单高度重叠,也有社运人士拿出照片,直指台数科和中共党媒有合作。

NCC委员陈耀祥:“利害关系人里面有一位重要人物,廖紫岑女士没有出席,那今天早上媒体有提到,廖女士在2014年,到北京的歌华有线电视公司去交流,有洽谈合作事宜,也很多人对资金到底是台湾本土的资金,还是有外资,还是有中资,我们最担心的就是这个问题。”

凯月及台数科董事长简森垣:“凯月是一个百分之百,纯台湾人的公司,主要的控制公司还有从属公司,都是百分之百的台湾人。所以我们跟,大陆所有有线电视业者,并没有互相投资,或是买卖所有的行为。”

公平会代表沈先生:“(买东森)这个案子还尚未正式受理,故无法就垂直结合的限制竞争,去具体说明。”

台湾第一家挂牌上市的系统商,台数科,先由凯月砸118亿并购有线电视业者,再从子公司拿出111亿,要吃下东森六成股权,NCC审查重点,包括有没有违反“党政军条款”,及媒体垂直整合影响,而台数科从中部发迹,政商人脉 蓝绿都有,甚至有名嘴爆料,2014年10月,台数科副董廖紫岑,曾宴请海协会副会长郑立中。

民进党立委叶宜津(2015.1.21):“佳联有线还有一个大股东,他的大股东叫台湾数位光讯科技,他的副总裁叫廖紫岑,她也在饭局上。中国的郑立中先生大剌剌的来到台湾,乔我们的媒体要卖给谁!”

资深媒体人周玉蔻(2016.10.14):“这个是纯中资大家会不知道吗?廖紫岑是廖泉裕的女儿,(我们还没开始审啦) 廖泉裕当年因为被判刑,所以他就弃保,潜逃到大陆,然后就被谁照顾呢?有很多的新闻报导跟各种不同的说法,但是他被中国当局照顾,而且跟郑立中建立了非常良好的关系,这是事实,廖紫岑有一个阿姨是谁?不幸的,是你们民进党的一位大老,叫做许荣淑。”

2009年因出席国共论坛而被开除民进党籍的许荣淑,廖紫岑得尊称一句阿姨,因为她的亲妹妹许恒慈,就是廖紫岑的妈妈,媒体也爆料,许恒慈在马政府时期,以行政院顾问穿梭两岸,也曾受厦门统战部邀请赴陆考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