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内阁5名大员敲定 多为右翼强硬派

【新唐人2016年11月19日讯】周五,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公布了三名新任命的内阁成员,他们被一些美国媒体认为是立场强硬的右翼人士,可能有利于川普上任后推动相关政策。而截至目前,川普内阁总计有5个重要岗位的人选已经确认。

川普周五公布的内阁名单显示,阿拉巴马州联邦参议员杰夫·赛辛斯被提名为联邦司法部长,堪萨斯州联邦众议员迈克•蓬佩奥接受了中央情报局局长的提名,他们经过参议院确认后,便可正式担任职务。而退役将军迈克尔·弗林,则获封“国家安全顾问”,不再需要国会审批。

赛辛斯曾是首位背书川普的参议员,他对待移民问题的立场相当强硬,非常支持川普曾提出的,要临时禁止外国穆斯林入境的主张。

众议员蓬佩奥与副总统候任人彭斯关系紧密。他曾对共和党领导的“班加西调查委员会”表达不满,认为对希拉里和奥巴马当局的调查不够强硬。

美国军事专家费学礼(Richard Fisher)认为,蓬佩奥是中情局长的恰当人选。

美国军事专家费学礼:“非常好的背景,供职于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蓬佩奥众议员已经熟悉很多,作为中央情报局局长必需面对的问题。”

前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顾问贺德平(Dennis Halpin)回应本台采访时表示:赛辛斯和蓬佩奥都严格对待非法移民问题,反对特赦,他们被选用到关键职位,表明不会软化对非法移民的立场。

而受封“国家安全顾问”的迈克尔·弗林是民主党人,但他非常不喜欢希拉里,此前一直是川普选战的最高军事顾问。弗林的暴脾气曾使他丢掉国防情报局局长的职务,他的一些对待伊斯兰的言论也极具争议。

美国军事专家费学礼:“弗林将军的军事经历,和曾担任国防情报局长的经历﹐都为他作为下任国家安全顾问打下很好基础。”

贺德平则对此评价说:弗林将军和以上两位议员都强烈反对伊斯兰恐怖主义,意图消灭ISIS,并防止恐怖份子入境。这三名鹰派人物登场,意味着新的反恐战争将成为国家优先项。

而在此之前,川普已经任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蒲博思(Reince Priebus)为白宫幕僚长,前选战CEO史蒂芬·巴农(Stephen Bannon)为白宫首席顾问。至此,川普内阁的5个重要岗位人选已经确认。

副总统候任人彭斯:“我们一些团队成员,今早已经前往华府,我相信他们会很顺利,与现当局进行权力交接。”

周六,川普将在新泽西与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会面,川普的高级顾问凯莉安尼·康韦表示:罗姆尼是成功人士,但会面并不等于会提供职务。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王凯迪纽约华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